close

講到綾辻行人大家應該都會想到萬惡的館系列,而這本<推理大師的惡夢>絕對會顛覆讀者對綾辻行人的刻板印象。

書中綾辻行人本人也成為了讀者,接受了U君等人的挑戰,回答各個猜兇手的問題。

該怎麼說呢...千萬不要太嚴肅認真的面對這五個題目,要"think out of the box"

這本書是少數我看推理小說看到罵髒話,但又忍俊不禁,想棄書卻又不忍釋卷,它就是有這種魔力!

其中五題本魯只答對了最後一題,我想應該大多數人也是這樣吧。

===========防雷 大雷======================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211185

 

 

 

 

 

開宗明義提到:請按照編排順序閱讀本書。

請務必照著做,這樣一來才能得到最多最多的樂趣。

第一章鈍鈍吊橋垮下來和第二章茫茫樹海燒起來都是大家又恨又愛的敘述性詭計。而且看了第一篇,自覺可以免疫類似詭計了,到了第二篇依然掉進陷阱,實在氣人!

綾辻行人也被騙得團團轉,氣到不行,讓讀者有一種"哈!你也知道這樣寫多雞八了吧"的感覺,會莫名其妙的覺得似乎報復到了萬惡的推理作家一樣。

第三篇法拉利看見了的結尾根本就是天外飛來一筆,想破頭了,結果兇手根本不在其中只是個外人。綾辻行人狠狠的酸了自己在內的推理作家一筆。其中也用了敘述性詭計,法拉利原來不是車。

第四篇伊園家潰亡了我比較搞不懂為什麼要放這篇。加入了密室元素,似乎是想延續一二篇用敘述性詭計,可是又不太像呀...

第五篇出人意表的兇手十分精采。從紙本到電視劇,兇手竟然多了一個選項!而這篇我想到兇手是誰的時候,那個過癮阿,像夏天狠狠的喝了一杯冰酸梅汁一樣爽!很少有猜到兇手可以這麼爽的感覺了,也許是前四篇累積太多幹意,所以第五篇整個舒暢到不行。

總的來說這本書頗適合看累了正統推理小說的人來喘口氣,就我來說比起東野那些,這本看起來更爽。

私心評價:8/10(滿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酥油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