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心評價:7分 (10分為滿分)

我是抱持著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心情閱讀這本書的。

因為之前那本<殺戮之病>的閱讀經驗非常美好,最後一頁實在太震撼太傻眼了,

有點擔心抱持著這麼高的期望會不會失望。

事實證明,這擔心對也不對,

對是因為的確沒有<殺戮之病>那麼好看,

不對是因為這本書也非常精采,最後的結局也讓人驚訝萬分,

完全沒有想到原來是這樣。

如果不比較的話,這就是一本精彩的小說,奈何殺戮之病實在是太厲害了。

硬要說的話這本有些小瑕疵,內容有不太合理之處,但不嚴重、不影響閱讀。

(只是小小問題 不像哲原一的小說BUG又多又誇張...)

不過相較起來<彌勒之掌>倒是沒有那麼噁心變態,或者是他的噁心變態被隱藏到更深層的地方...所以沒有那麼直覺得讓人反胃(笑)

 

 

導讀上說,"相較於將角色當成棋子以進行詭計布置的綾辻,我孫子則是將角色更進一步符號化"

其實不是優點,因為我孫子的角色描寫的確比較薄弱,他想表達的應該也不是角色的刻畫。

我想白話一點的說法是,我孫子的角色並不重要,重要的是他的故事。

不用刻意了解、分析這些角色,重點在於他的行為跟發生在他身上的事情。

 

故事分成兩條線:妻子失蹤的教師、妻子死亡的刑警

軟弱的教師,衝動的刑警本來是毫無關係的兩人,因為妻子留下的線索,同時找上了新興宗教"拯救御手",因此合作探詢真相。

"願法滅之世拯救加諸於您"

==================有雷 大雷=====================

 

 

教師因為三年前跟學生不倫戀外遇,與妻子產生重大裂痕,夫妻間關係冷淡如同陌生人,回到家中發現妻子失蹤,起先並不覺得怎樣,但經過了警察問話等等事情後,突然覺得該去尋找妻子。

刑警是個私德欠佳的巡察長,跟黑道之間有不正當的金錢往來。在聽到自己妻子陳屍賓館後,一心一意的想抓到兇手報仇,於是私下展開調查。同時他也被刑事一課(類似風紀處)盯上。

兩個人沿著線索追尋,在新興宗教"拯救御手"的總部相遇了,

互相了解之後一起對這個宗教展開調查。

當他們越來越接近真相之時,

拯救御手的最高層將他們帶到了總部,

告訴他們全部的情況,

原來刑警的老婆就是教師當初婚外情的對象,因為想與教師再續前緣,被教師衝動下殺死了。

而教師的老婆一開始只是為了躲避教師,到朋友家借住,刑警找到她之後發生口角,不小心殺死了她。

最後宗教的頭目"彌勒"以此真相威脅他們,要他們兩人加入"拯救御手",他們也只好同意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日系推理 我孫子武丸
    全站熱搜

    酥油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