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心評價:8分 (10分為滿分)

常常看到日本一些暗黑系的作品,讓我對日本人的陰暗內心感到恐懼,乙一的作品也不例外。

聽說乙一分成殘酷陰暗的黑乙一和溫柔纖細的白乙一,這本已經快要到我黑暗面的邊界了...

必須說這是一本好看的短篇集,每個故事都有水準,而且安排上從一開始的平淡到後來深入後深深的邪惡,讓我們越來越了解主角"我"以及女主角森野夜,也越來越驚豔。

本書分成六個短篇

1.暗黑系GOTH,森野發現了連續殺人碎屍事件兇手的筆記本,跟"我"討論後,決定一起去找出還沒被發現的屍體(這邊屍體的描述十分噁心,我是快速掃過啦)

2.斷掌事件WRISTCUT,"我"在幫化學老師整理教室,伺機偷考卷的同時發現了老師的秘密,於是"我"...(這邊描述切手的時候,不禁覺得,乙一妳是真的有做過這種事吧!)

3.狗DOG,附近社區常常有寵物失蹤,犯人是女孩和狗,在禮拜二和五犯案,森野怕狗不想管,於是"我"...(忍住不暴雷,拜託讓我說一個字就好,綾...)

4.記憶TWINS,森野失眠了,她說她想找一根能上吊的繩子綁在脖子上,才睡得好。於是"我"陪她去找,她提到自己曾經有個雙胞胎妹妹,可是小學的時候死了...(這我有猜到結局~)

5.土GRAVE,在鄰居眼中,佐伯是個熱愛園藝的男人,只有他自己知道,他熱愛的不是花,而是挖土,挖土是想把人埋進去...(這結局我也有猜到...一半,跟主角有關的那一半,因為看了四篇,越來越了解"我"的奇怪思想了)

6.聲音VOICE,廢棄病房中發生分屍慘案,被害者的妹妹收到了姊姊死前錄製的錄音帶,為了瞭解詳情,她...(這篇真是絕妙!前面這麼多的鋪陳,在這一篇一次引爆,精彩而過癮!看到結局,會忍不住揉眼懷疑自己看錯了,如此意料之外,可是又是如此的情理之中,只是我們一直被前面的五篇制約了,忽略了線索!)

小說封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乙一 日系推理
    全站熱搜

    酥油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